©靓丽一陣风 |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王黄DAY74】论梦里梦外的差距

...使劲想想出来的不知道在写些什么的产物。


时间第九赛季。不知道有没有错字...有的话别在意它。


另外一说这个是昨天的所以今天应该是74!



论梦与现实的差距。


-


黄少天少有的在闹钟没响的情况下睁开了眼。


视线有点模糊,脑子不太清醒。他坐起身子想缓缓那股子跟浆糊似的让人不适的感觉,伸出手揉了揉依旧带着倦怠感的眼睛。


阳光刚好,透过窗子轻柔地照了进来,给这个空间铺上了点虚幻的色彩,它像是想帮助黄少天驱赶迷茫,于是小心翼翼地蹦跶到黄少天的脸上。


有点刺眼。黄少天眨眨眼睛看了看这个再熟悉不过的房间布局,却不知从哪来又蹦出了些不真实感。

他偏过头看了看房间另一边的床铺,上面整理得整洁干净,彰显着主人已经起床去做什么事了。黄少天有点疑惑,文州这个时间已经起床了?他伸手摸过趴在床头柜上待机了一夜的手机,解屏看了看时间。


六点十分。


卧槽…这么早他就起床了这是要干什么?黄少天无法理解,又奈何没有旁听观众只得小声嘀咕着。他掀开被子捞过昨夜放在一旁的衣服,一件件套上。


冬天的G市并不算多冷,至少黄少天是没什么感觉。宿舍的空调他一般也只开冷气,但现在他倒没那个必要。


“找我有事情的话那等你到了之后给我打电话,我等你。”


没由来的一句话钻进了黄少天的脑子里,让他一下子找回了点意识。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选择倒下继续睡而是在突然想到这句话后自然而然地起床穿衣的时候,宿舍门被打开了,发出了轻微的声响。他抬起头看了过去,那张一直带着温和笑容的再熟悉不过的脸就这么出现在了视线之中。


“少天起了?”


“嗯,今天也不知道为什么起了这么早,感觉没什么睡意,”黄少天弯着腰系鞋带,打结的方式却和以往不太一样,“话说队长你怎么也起这么早?难不成最近压力过大失眠了?”


“没有啊,只是今天要赶飞机所以要早起,我来是想喊你起床的。”


“赶飞机?”


“对啊,明天就是全明星了。少天你这是睡糊涂了?昨天还说要好好休息今天去找张佳乐前辈大战三百个回合。”说完之后他像是想起了什么,嘴角又向上扬了扬,“虽然我觉得你应该更想找叶修前辈。”

全明星?黄少天有点懵,他不太记得这回事。他觉得自己今天的状态相当不好,什么事情都想不起来,所有的东西都搅在脑子里乱成一团,毫无层次可言。喻文州有点担忧地看着他,想说些什么却见黄少天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黄少天试图让自己脑子里的东西别那么乱,在脑子里梳理着混乱不清的信息。在各种思来想去之时,他突然在乱七八糟的记忆海中找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


“今年全明星微草主场?”


“嗯。去B市的航班是八点半的,收拾收拾一会儿就出发吧。”喻文州说完后又交代了一些事情就转身离开了,顺便体贴地关上了门。


黄少天歪了歪头,看着眼前的房门心情复杂。全明星倒是无所谓,参加这么好几年不习惯也难,但是微草主场的话…黄少天没忍住向上翻了个白眼,继续心情复杂。


说到微草,那第一个想到的必然是王杰希。没撞过新人墙的天才,微草战队的队长,联盟的魔术师。人气很高,去年全明星是多少来着...哎,忘了。今反正今年是第三,自己则排在第二。



黄少天再一次懊恼地抱怨今天自己相当乱七八糟的记忆,但这也无法阻止他继续沉溺在复杂之中。


他不是很想看见王杰希,毕竟...黄少天不是很想承认原因。直到现在是这样,一提到他的名字自己莫名其妙想发抖,连带着心都跟着荡漾起伏,不得安宁。


黄少天纠结着,想了太久也没得到什么答案,他不开心的哼了一声,又把鞋带松开。换上熟悉的手法系上熟悉的结后他终于舍得松开被他碰触了好久的鞋带,新结轻轻地晃了晃,停住了。


“打完这次常规赛之后大概也只有全明星的时候能见面了,所以我想早点说清楚...。你别笑啊让我说完,你这简直就是破坏气氛!!!”


又是没由来的一句话,黄少天还是怀疑自己是不是脑子发抽。


纵使如此他还是没怎么过于在意今天的反常,随后只是简单地照着喻文州的交代收拾了些行李就去食堂了,虽然他没什么饥饿感。


一切都是那么模糊不清,连带着时间都开始变得飘忽不定。


他就这样模模糊糊地去了食堂,模模糊糊地跟自家队员寒暄了一会儿,然后模模糊糊地回到宿舍去拿行李。


房间还是那样,简单整洁的格局,清晨特有的安静,依然固执地把自己的柔和热度奉献给黄少天的床铺的晨光。


黄少天看着打开的窗,然后又看向了被光拥抱着的地方。时间像是凝固了一样,所有的一切都静静的凝在那一刻。目光所及之处,是自己的枕头。


好像清晨的时候这片阳光就照在枕头那边,怎么现在还照在这?甚至一分一毫都没偏移,简直就是对这片地方情有独钟。黄少天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想看看这这片地方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等他掀开自己的枕头之后,他发现下面躺着一枚戒指。样式很普通,纯银的,没什么花哨的点缀,上面只有一个由几个小小的绿色钻石围成的小五角星。黄少天把它拿了起来端详了一番,内圈上好像刻着什么,但是看不清。他又试着往自己的手指上套,稍微有点大,但差不了太多。


他对这个潜藏在自己枕头下的小东西没什么惊讶的感觉,反倒是有点熟悉感。他隐隐约约觉得它很重要,但是又不知道为什么它重要。


这种什么都很迷茫的感觉真是让人想发疯。


“我想了很久才选了这个款式,喂你可别笑啊虽然很普通但是我觉得没有比这个更能印证我的心意的了。”


脑中突然出现的话让黄少天愣了愣。他不由自主地将手举到自己面前,无名指上戒指在阳光的拥吻下泛着微光。


王杰希...吗。


真不想提起这个名字。



所有的一切依然在模糊不清之中缓慢进行,路途中的一切依然像是被雾覆盖一样不清晰的带过,黄少天揉了揉太阳穴试图让自己的意识明了一些,但除了让过程多了些动作之外似乎并没有其他什么作用。



下飞机后喻文州接了个电话,对方似乎是王杰希。喻文州轻笑着答应了声又寒暄了几句之后挂了电话,看起来心情颇好的样子。黄少天有点好奇的看向了喻文州,后者继续保持着微笑。


“走吧,去微草。”


虽然不是很懂他们究竟说了什么,但黄少天还是跟着去了微草。很神奇的是,竟然没有粉丝在这边守候。当然,微草主场的话没有微草粉丝过来堵着也算是好事一件。


B市的冬天跟广州相比那可是要冷不少。之前喻文州提醒他要多加点衣服他也只是嗯嗯啊啊应了几声然后继续穿着不怎么厚的衣服。等真正到了B市的时候他才发现,好像B市也没那么冷嘛。


黄少天的手里握着那枚指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带着这个东西来。他张开手看了看安安静静地躺在自己手里的小小的金属,好像知道了什么。难不成这玩意...


“是挺好...所以你送给我这个的意思是?”


又是一句话。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在心里重复一遍自己的猜想的时候他们已经到了微草的大门口。他们跟着微草的工作人员去了备战室,宋晓他们几个在一边笑着闹着,而喻文州则去对面微草备战室意思意思打招呼去了。


而黄少天也跟着喻文州走了出去,但他的目的不是去对面言语轰炸,而是在附近瞎转悠了一圈。他也不知道为啥自己要瞎转悠,只是心里总有那么个声音时不时向他提议让他出去转转,他也就乖乖的出去转悠去了。


“我他妈到底是为什么要被这声音一直牵着鼻子走啊我操从早上开始到现在就是...”黄少天在微草俱乐部里转悠到厕所门口的时候终于没忍住开始吐槽,他越想越觉得今天自己跟有病一样,郁闷的一拳头砸到了墙上。


墙很坚强的只是发出了一声闷响,紧随着入耳的却又是一声清脆的声音。黄少天顺着声音看向了地面,发现那枚被放进了自己口袋里的小小的指环现在正躺在地上——


然后被一只骨节分明的好看的手捡了起来。


“王杰希,你到底答不答应?”


黄少天转过脸,对着在自己身后的王杰希无法抑制地重复了一遍一秒前在脑中出现的字。他突然有点惊慌失措,这个发展不对...完全不对,他没想这么说的。


“黄少天,我不会去想你是认真或是开玩笑,只是——”


面前的王杰希也像是按照已经写好的故事那样跟着黄少天脑里出现的话语来了一个合奏,声音沉稳却又包含着一点委婉。他迎着黄少天的目光牵起他的手把它拉到面前,然后将那枚掉在地上的指环轻柔的放在了黄少天感受不到什么温度的手掌中。


我操,快停住。你别说下去了,别说了。


王杰希突然对着他轻轻地笑了笑,明明是在有些暗的走道中,黄少天却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点点星尘。


“抱歉,我想——”



黄少天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站在他身边的是被他吓到了的喻文州。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热,身上还出了点汗,这时他才注意到有一小束阳光透过窗子照在了他的脸上,引得眼睛有些微微刺痛。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然后沐浴着喻文州惊讶的目光摸过了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


六点十分。


紧接着他掀起了自己的枕头,但是什么东西他都没看到。


黄少天突然像是泄了气的皮球倚在了床侧的墙上,喻文州喊他他也没有回应

,只是继续倚在墙上等着头脑彻底清醒。


在被梦整了个懵逼无措之后,清醒过来的他什么都想起来了。


他喜欢王杰希。


在不知道多少天前的常规赛比赛前他把王杰希叫到了选手通道里把自己特地订做的戒指塞给了王杰希,然后告了白。


然后王杰希委婉地说了他不会把这个告白当玩笑,沉默了几秒后他说了一句抱歉。


然后黄少天落荒而逃。


打完比赛后他跑的比谁都快,虽然王杰希没真正说出拒绝的话,但黄少天已经觉得自己像是被泼了一大盆凉水一样整个人从头到尾瞬间清醒,然后把之前自己的幻想重新分到了做梦的行列。


黄少天就是太理智了。


这些天王杰希不是没打过电话,但是黄少天没接。他在心里有点苦涩得想着王杰希这人真他妈差劲,拒绝别人都想拒绝这么彻底。自己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才会喜欢上这么个同样理智得不行的人。


黄少天的眼睛少了些往日的光芒。


喻文州尝试着叫了黄少天好几遍都没把他的注意力换回来,然后他颇为无奈地开始做最后尝试:“少天,不早点起来准备就赶上不上去B市的飞机了。”


“...不想去。”


“少天你怎么了?明天就是全明星了啊。”


...对啊,明天就是全明星了。但是自己实在是没那个勇气当面被王杰希直接了当无比诚恳的拒绝啊,那伤害绝对比叶修的垃圾话要高出不少倍。


“虽然不知道怎么了,少天刚才是做了什么噩梦?”


“...嗯,挺可怕的。”


话都变少了,确实挺可怕的。喻文州无奈的在心里说了句,然后伸出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少天最近情绪都不太好,虽然你不说但是看的出来。大家都挺担心你的,别想太多,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随后喻文州又交代了几句,然后体贴地关上了门。


之后的一切就象梦里那样,唯一的不同就是过程都清晰了起来,到了B市后他也感受到了那种在G市感受不到的很爽的冷风,而那枚戒指也没有被自己紧紧的握在手里,但握成拳的手的手心却出了一层汗。


到了备战室后他还是没能忍住在微草的走廊里瞎转悠,跟记忆中的一模一样,柔和的灯光温柔的照耀着这个空间,但白天开的灯的亮度不像夜晚那样足够热情,因此走廊还是有些偏暗。


一切像是机缘巧合一样,黄少天转悠到了厕所门口。这次他没捶墙,而是有些无力地靠在了墙壁上。


整个人平静下来后,他听到了除了自己心跳声音后的其他声音。


是脚步声。沉稳,有力。


“上次我的话还没有说完,为什么要跑得那么快?”


脚步声停住,随之响起的是那熟悉却又有些陌生的声音。还是那么理智而平淡的语调,真不愧是王杰希。


“因为不想听拒绝的话啊,你都说了抱歉了那后面的话还能有好的?”黄少天像是自嘲似的开口,“被当面拒绝那多丢人啊,当然如果一直被追着拒绝的话那更丢人。”


说完后他轻声笑了笑,转过脸对上王杰希的视线。


“虽然一直想躲你,但是谁知道就算场上躲的开场下全明星还是要碰上,”语气不似往日那样满是朝气,反倒带着点人到夕阳红的感觉,“如果现在要说清楚的话那就赶紧说吧,反正躲得了今天以后还是要碰上,不如给我个痛快。”


王杰希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啊对了,戒指还我。花了不少钱呢虽然也不是花不起但是你拿着应该会觉得不舒服,”黄少天虽然表面上很平静的对着王杰希伸出了左手,但心里早已炸成了烟花。他看王杰希依然一副我听着呢,你继续说的样子,心里要多虚就有多虚。


“如果没带的话那你回去扔了也行,从今往后我们还是好对手,反正...”


“你说了这么多是没打算给我说话的机会?”王杰希忽然拉住了黄少天伸出的那只手,皮肤相触带来的那种感觉让黄少天没忍住颤了颤。


“虽然我不知道你究竟在乱想些什么,但我想有些事我还是要澄清一下。”


“第一,那天我并没打算拒绝你。”


黄少天一愣。


“我只是想说我要考虑一下,以免过于果断的决定会给你和我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你果然还是那么励理智。黄少天试图抽出自己的手,但王杰希的力气出乎意料的有些大,黄少天挣脱不能,只得罢休。


“第二,我打你电话你不理我,这个我可以理解。但是我希望以后不要再这样了。”王杰希的表情还是那么认真,黄少天心里一凉。


“你这话说的不就跟'虽然我不会喜欢你但是你也不要不理我我们还是好朋友'一个意思吗,你这不还是...”


“我会担心。”


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跳加速了一拍。虽然这话说得更像是“虽然我不会喜欢你但是你也不要不理我我们还是好朋友你不理我的话我会担心你不想和我玩了”这么个意思,但黄少天还是觉得这人真他妈会戳人点,一句这么渣的话都能让他心跳加速脸开始发烫泛红。


突然,王杰希握着他的手的力道放轻了一些,同时表情也变得柔和了一些,唇角微微上扬。


“第三,戒指我收下了。”


“啥?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当然有回礼。”说着王杰希的另一只手从队服口袋里拿出了什么,而直到这个时候黄少天才注意到王杰希握着自己左手的左手无名指上好像戴着什么东西。


在走廊灯光下微微闪着绿光的五角星。


“我说了我没有拒绝,是你想了太多。”王杰希温柔地把他拿出来的小物件套在了黄少天的无名指上,将它缓缓推到指根的位置。然后他做了一个打死黄少天黄少天都没想到的一个动作


——他把黄少天的手牵到自己的面前,在他的无名指上安安静静的金属环上轻轻一吻。


“很巧,我也喜欢你。虽然这个回应有些晚,但是,我们以后的路还很长。”


被接连轰炸的黄少天只觉得有点发昏,他感到不可置信地把目光转移到自己的无名指根处,所有堆在喉咙处的话瞬间破碎消失殆尽。


那是一枚戒指,样式很普通,纯银的,没什么花哨的点缀,上面只有一个由几个小小的蓝色钻石围成的小水滴。指环不大不小,刚刚好。


它映在黄少天的眼睛里,发着微微的蓝光。


而王杰希带着浅淡笑意的眼里,映着的是他的黄少天。



END.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选手,写东西全靠兴趣使然。